上海边检全力打造国门线上服务世博第一张名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边检全力打造国门线上服务世博第一张名片
2010年01月13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13日电 (陈静 刘勇健)记者今日从边检机关获悉,上海边检总站将在构筑世博安全屏障的同时,将从世博会要求出发,为运送世博物资、参与世博展览的交通运输工具和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打造国门线上服务世博的第一张名片

  过去一年,从上海各口岸出入境人数达一千八百余万人次,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逾十六余万架(艘、列)次。边检部门查获审理非法出入境案件二百五十余起,涉案人员近三百三十人。上海边检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世博会的召开,明年出入境人数将大幅提升,给口岸服务和管控带来更大挑战。

  据悉, 随着世博会的临近,肩负上海口岸出入境人员、交通工具边防检查任务的上海边检总站,逐步在两个空港口岸、五个海港口岸和一个陆港口岸筑起一道世博会“安全屏障”,并于不久前,吹响了全力以赴护航世博的号角。

  边检总站负责人表示,面对艰巨的安保任务,上海边检部门已开展“平安世博与边检工作”专题对策研讨,将坚持管控服务两手抓,推新举措,提高口岸服务管控能力。

  据知,在中国出入境客流量最大的空港口岸——浦东机场,边检机关在T2航站楼入境现场启用了港澳旅客自助通关系统,对持用有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入境旅客,采用旅客自助检查模式,每位旅客平均通关时间不超过十秒。此举,既有效提高口岸查控效率,又大大节省了港澳旅客通关时间。据介绍,世博会期间,边检“百名外语志愿者服务队”将在通道口为各国来宾提供相关服务。

  据介绍,边检总站所属五个海港边检站护卫着上海二百四十公里海岸线的出入境安全,为保障“平安世博”,面对海港执勤点多线长面广这一难题,边检机关一方面加强海员证件研究,填补了国内出入境证件研究中海员证件研究的空白,研究成果被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制作成专门的海员证件指引软件,在全中国所有边检站推广。

  世博年,来往于香港和上海的“沪港列车”将成为港澳旅客来沪观世博的重要交通工具。对此,边检部门针对沪港列车及旅客特点,模拟多种情境,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全力保障沪港列车旅客安全,为繁荣沪港合作与交流架起一座陆上新桥梁。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