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陕西宣传周在西安、延安两地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陕西宣传周在西安、延安两地举行
2010年01月13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月13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13日从2010年上海世博会陕西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13日至18日,上海世博会陕西宣传周系列活动在西安、延安两地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展览、开幕式、讲座、吉祥物“海宝”落户仪式等。

  据上海世博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部部长徐威介绍,诞生于1851年的世博会已经在近30个国家举办了124次,和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并列为世界三大盛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时间是今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共184天,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次在特大型城市的中心城区举办。目标是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参观。

  陕西省贸促会会长、陕西省世博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阿津表示,在上海世博会期间,陕西馆将主打人文陕西、山水秦岭新形象。以“人文长安之旅”为主题,以“昔日皇家园林”华清池为原型,分为“千年帝都、千载文华、千里秦岭、千人英姿”四大板块,充分展现以古长安为背景的厚重华夏历史文化,再现长安古城遗迹的保护与发展,呈现现代气息浓郁的新西安、新陕西、新生活。参观者在陕西馆内不仅能看到以唐明皇、杨贵妃为外形的两个仿真机器人,还能通过《长恨歌》等歌舞表演,了解西安古今和未来的城市规划,了解陕西秀丽多姿的山水文化。

  刘阿津还透露,网上世博会陕西体验型展馆突出互动导游、互动游戏的创意,分为“历史寻根”、“魅力三秦”、“和谐陕西”三个展陈空间。由古代美女貂蝉、杨玉环、王昭君担任起导游一职,其中,“历史寻根”以貂蝉为导游,设计蓝田神裔、缘起半坡、人文始祖三个内容;“魅力三秦”以杨贵妃为导游,通过华山东、西、南、北、中五峰上设置的五个游戏为导览线索,分别进入周秦奠基、静心佛道、原生共融(秦岭、黄河湿地)、红色山川(延安红色旅游)、梦回长安(汉唐盛世)五个主题鲜明的景区板块;“和谐陕西”以王昭君为导游,重点突出以航天为代表的直上九天板块、以皇城复兴为代表的纵横九宫板块、以杨凌示范区为代表的生态农业板块,以及民风民俗板块、中国原点板块五个部分。

  上海世博会陕西宣传周的主要活动有五项:“走进世博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2010年上海世博会陕西宣传周开幕式;“走进世博会”讲座,由上海市图书馆馆长吴建中作题为《中国的机遇 世界的盛会》的报告;在延安举行“海宝”落户仪式及“走进世博会”报告会;分别在西安市新城广场、陕西省图书馆、咸阳国际机场、渭南市等地放置10尊“海宝”雕塑。

  此外,上海世博会陕西馆已于今年1月7日在上海世博园施工布展。(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