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云南馆演绎广场文化 民族生态尽显和谐之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云南馆演绎广场文化 民族生态尽显和谐之美
2010年01月15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保旭)记者十四日从此间召开的云南省参与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参与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最终确定为“七彩云南 和谐城乡”,云南馆展馆方案确定为“云南广场”。民族、生态大省云南将在世博会上向世人展示和谐之美。

  广场是一个城市、小镇、村庄最主要的标志之一,是一个地方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市民、村民集合交流的重要场所。作为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之一,云南基本上所有城镇村都有一个或多个广场,而这些广场也都是最能代表当地民族特色的地方。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罗应光称,此次云南馆展馆方案确定为“云南广场”,就是希望通过广场的模式,将云南特色的民族文化、优美的自然生态全面展现出来。

  罗应光介绍说,在这个“云南广场”内,昆明特色的金马坊、和谐温顺的迎宾象、大理民居和傣家竹楼、历史悠久的古滇文化、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等,无一不是最能代表云南的名片。广场上还将采用电子手段,用画面将云南更多的元素展现出来。

  据了解,曾在巴拿马世博会上获奖的云南建水紫陶也将在此次世博会的云南馆中大放异彩。而最值得期待的将是古滇文化的杰出代表——牛虎铜案,届时也将作为云南馆的镇馆之宝进行展出。另外,在云南馆内,还将设饮茶休息区,游客可边欣赏精湛的茶艺表演边品尝普洱茶。众多享誉全球的民族歌舞也将在这里上演,成为云南馆吸引游客的亮点之一。

  据悉,“云南广场”于本月十日正式开始建设,预计四月一日建成,并试运行一个月,五月一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后,开始向世人完整演绎“云南特色”。(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