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广西馆布展场外工作启动 5月正式开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广西馆布展场外工作启动 5月正式开馆
2010年01月15日 14:55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月14日从(广西)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广西参与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加紧推进,目前广西馆布展的场外工作已经开始,精心打造的展馆方案获得各方好评。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宋继东说,上海世博会是世界性的盛会,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相关部门全力投入做好各项参展工作。

  上海世博会广西馆设计方案,可谓精心打造。2008年4月,广西发出公告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方案,共收到作品100多份,8个方案入围。经研究、评议、屡次修改调整完善,且与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沟通后,最终确定广西馆的主题为“绿色家园,蓝色梦想”,展馆设计方案为“八桂飘香”。这一主题,既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相呼应,又体现了广西城市的发展目标和追求理念。

  广西馆的主题及方案经批复并上报后,获得世博会组委会专家一致好评,2009年11月1日,广西馆作为部分较好的馆区外观方案之一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及“新闻直播间”节目中亮相。

  经过紧张筹备,目前广西驻上海世博园区办公室人员及施工人员已进驻上海世博园,春节前将完成广西馆的整体骨架搭建,3月底完成布展工作,4月底试运行,5月正式开馆,网上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相关筹备工作加快推进,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广西活动周”方案已拟定。

  上海世博会将于5月1日拉开帷幕,10月31日闭幕。广西参与上海世博会活动主要包括广西馆展示、文化演艺活动、论坛活动和网上世博会项目4大内容。在184天的展期中,广西将充分借助这个大舞台,全方位展示“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的新形象和独特魅力,展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展示广西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的作用,推介广西“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莫艳萍)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