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快新水源地建设步伐 水质将往高处“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加快新水源地建设步伐 水质将往高处“走”
2010年01月15日 15:2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上海市水务局2010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世博年”本市的供水水质将得到提升,保障市民日常的饮水健康。

  据介绍,本市今年将加快新水源地的建设,基本完成长江口青草沙水源地建设,年内实现部分通水到厂,并做好青草沙系统、黄浦江系统切换、调试、并网方案的论证以及青草沙水库管渠的冲洗、并网、运行调试工作,制定新的原水调度方案和原水进厂压力考核标准,确保黄浦江原水系统顺利切换青草沙水源;一季度完成世博区域54.21公里供水管线、797个阀门和7个水质水压采样点建设,实行在线监测;世博期间,力争完成金海水厂新建、嘉定北部水厂一期、奉贤三水厂扩建、松江小昆山水厂一期等工程建设,启动金山一水厂扩建、青浦二水厂三期和崇明东风西沙水库圈围工程;临江水厂、南市水厂深度处理工程也将调试并网,力争春节前后投入生产,为世博区域提升水质发挥作用。

  本市供水集约化的步伐也将加快,年内推进出台供水集约化补贴政策,推进浦东新区、松江区、崇明县等地集约化供水进程,加快保障性住房基地供水工程配套,归并乡镇小水厂。此外,还将尽快完成世博区域内供水设施建设以及临江、南市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并网调试,确保水质更优、水压更稳。

  今年本市继续推进市民关注的“二次供水”设施的改造,积极推进供水企业对验收合格后的改造小区实施二次供水设施接管;研究出台解决供水企业二次供水设施运行管理费用的政策,为今后接管创造条件。(张欣平)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