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暂不设示威区 游客禁带瓶装水入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暂不设示威区 游客禁带瓶装水入园
2010年01月23日 06: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暂未设示威区域,游客禁带瓶装水入园。昨日,上海世博局召开中外媒体吹风会,世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游览量较大问题,主办方将设置预约系统,解决游客长时间排队入馆或无法参观的问题。

  筹备 国际参展方数量创纪录

  上海世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192个国家、50个国际组织、18个企业馆以及国内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参展,国际参展方数量已创历届世博会的历史纪录。

  目前,在上海世博会“一轴四馆”永久建筑中,主题馆、世博中心、世博轴已竣工,中国馆、演艺中心也即将竣工。在42个外国自建馆中,目前已经有70%开始装修和布展。

  安保 游客禁带瓶装水入园

  安保方面,国家和上海市的世博专门安保组织已成立,正在细化各类安保措施。为防止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世博会将禁止游客携带瓶装水入园游览。园区内将设置100个饮水点、2000个水龙头,游客可以非常方便地找到饮水点。

  组织 暂未考虑设置示威区域

  上海世博会主办方称,将按以往世博会的惯例和中国的法律考虑示威区域问题,目前暂时尚未考虑设置示威区域。

  世博局相关负责人称,按以往世博会惯例,游客在园区内购买商品不享受退税。但在世博会举办过程中,由于外国参展方的工作人员在上海工作时间较长,他们的收入将享受退税优惠。

  - 专家观点

  世博会或拉动沪GDP1%至5%

  世博会对2010年上海经济的拉动作用,主办方称,目前无法估算一个准确的数字,可以确定的是,世博会将带动上海会展业、酒店业、物流业、创意产业等多个产业快速发展。有经济专家预估,世博会很可能拉动上海GDP增长1%至5%。

  目前,上海市的目标是:世博会106亿元运营资金要保持收支平衡,略有盈余。(记者邢世伟 全昌连)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