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产品近200种 上海世博会蕴藏亮丽投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贵金属产品近200种 上海世博会蕴藏亮丽投资机会
2010年01月25日 15: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一届(1851年伦敦)世博会颁发的“制造业和手工业奖牌”正面
背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0多天后,2010年上海世博会就将在黄浦江畔的这座城市上演。在向世人奉献一届精彩盛会的同时,上海世博会里还蕴藏着许多亮丽的投资机会。

  近两年,上海世博会一直是A股市场上长盛不衰的投资主题之一。伴随世博会进入100天倒计时,投资者对于“世博概念”股的追逐也开始进入最后“冲刺”。

  市场人士认为,从时间序列上看,上海世博会对于相关行业的拉动效应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筹备过程对于建筑工程、房地产行业的拉动;第二阶段是消费提升对于餐饮旅游、商业零售以及交通运输行业的拉动;第三阶段是“后世博”效应对于旅游、商业地产的拉动。

  在近日东方网举办的“世博年理财座谈会”上,长期关注“世博概念”的国都证券经纪业务总部首席分析师边风炜表示,A股市场与世博相关的个股中,涉及世博搬迁和迪斯尼等项目的地产股,前期曾受到市场的追捧。此后,随着上海“两个中心”建设提升为国家战略,港口航运和金融类个股备受关注。

  边风炜说,目前“世博概念”的热点已经开始转向消费和交通。根据预测,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参展人数将达到7000万人次,直接拉动消费将达600亿元至1000亿元人民币。其中,酒店业受益程度达到34.3%,其他依次为航空业、零售业、市内交通业。这无疑将为世博板块中的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丰厚收益。

  “对于不少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来说,世博会实际上是一次较大规模资产置换的过程。”边风炜说,世博会举行前后,上海有望借助资本运作诞生一批实力雄厚的集团公司。

  与此同时,从憨态可掬的世博吉祥物海宝玩具,到微缩的世博中国馆模型,再到专门为上海世博会设计的公共交通卡、印有世博标志的文具和餐具……形形色色的世博纪念品,也成为眼下的热门收藏。

  在有心人眼里,世博纪念品既是收藏,也是投资。

  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上海世博会第一组3枚金银纪念币,其中三分之一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为5万枚,2枚1盎司银币最大发行量为7万枚。根据央行的2010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世博会第二组金银币也已发行在即。

  除了央行发行的世博纪念币,各类世博题材的贵金属制品也颇受欢迎,例如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的世博会彩色纪念金条、银条等。

  尽管投资机会多多,但专家表示,在挖掘与上海世博会相关的投资机会时,投资者也需“擦亮眼”,保持敏锐的眼光、清醒的头脑和平和的心态。

  A股市场备受关注的“世博板块”,包含了60多只个股。但很少有股民能够分辨清楚,其中有多少是真正从世博会中受益的上市公司,又有多少是仅仅借着概念而被炒作的“跟风”者。

  世博贵金属投资中,同样有需要提防的风险。据了解,目前互联网及部分收藏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假冒的世博纪念金银币、条,不仅外包装粗劣,而且工艺粗糙,字体、颜色与正品有着明显不同,鉴定证书上也没有水印。

  专家说,目前经世博局批准经营的世博题材贵金属产品有近200种,均设计精美、工艺精湛。购买这些市场热销的世博贵金属纪念品,应到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或世博特许商品销售点等正规渠道。(潘清)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