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区“世博会专项图层”提高城管办事效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卢湾区“世博会专项图层”提高城管办事效率
2010年01月25日 15:5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据库里,只要“海宝”跳动,无论是街面秩序,还是突发事件,都会被列入城市网格化管理“世博专项任务”,必须及时立案解决。 2005年,卢湾区在全市率先试点网格化管理,今年,又添加了“世博会专项图层”,对“世博专项任务”实行优先处置,城市管理问题的处置效率因此大大提高。

  一片“绿色”,从五里桥街道滨江世博园区,到淮海路,再到延安中路城市酒店……凡是卢湾区内世博场馆周边的重要道路、重点地区,以及医院、宾馆都被纳入“绿色区域”——“世博会专项图层”就这么一目了然。在城市网格化管理专项数据库里,凡是“绿色区域”的问题记录前,都有一个跳动的“海宝”在“友情提示”——抓紧解决问题吧!

  24小时的街面视频远程监控系统的出现,让网格化管理中心可以即时调看视频图像,根据需要切换所需图像,实现对街面城市管理问题的全天候控制,提高了中心对动态问题的应急处置效率。遇到灾害性天气,如果发生强台风暴雨,巡视员难以实施路面巡查,“电子眼巡视员”就派上大用场。此外,乱穿马路,乱吐痰,这些有损城市文明的个人行为,也将被“电子眼巡视员”尽收眼底。(姚丽萍)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