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支招世博出行 通过移动电视发布突发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代表委员支招世博出行 通过移动电视发布突发事件
2010年01月28日 10:19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推一系列套票:提高进站通行速度

  (上海)市人大代表徐增增建议,世博会期间,地铁管理部门可在非高峰时段实施优惠票价,疏导人流,引导乘客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不妨借鉴国外经验,推出日票、周票、月票等不同票种,减少乘客排队买票,提高进站通行速度。

  许一个承诺:立下“责任状”,定期公开尽责情况

  地铁车厢里挂着不少《乘客守则》和《管理条例》,明示乘客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及对违规者的处罚尺度。这让庄子群委员想到了另一个问题,轨交营运部门除了对乘客提出要求外,是否也该向乘客作出些承诺?在为乘客服务方面,要尽到哪些义务,是不是也来个明文告示?他建议,轨交营运部门向社会作出承诺,立下责任状,定期公布尽责情况,公开接受乘客监督。

  借一扇窗口:通过移动电视发布突发事件信息

  由于信息闭塞,1号线事故发生时,站里的人用力向外挤,站外的人流还在拼命向里拥,场面混乱,这一幕被沈建华委员看在了眼里。为此,他提议,让东方明珠移动电视再添一个功能——及时发布强对流天气,重大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相关信息。东方明珠移动电视在公交、地铁、出租车及楼宇内拥有32000个收视终端,辐射上海19个商圈,100%覆盖上海中心城区,可以让绝大多数人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邵珍 刘力源)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