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导读技术全面覆盖世博园区 供博食品可查源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食品导读技术全面覆盖世博园区 供博食品可查源头
2010年01月28日 10:21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去年的上海“两会”上,曾有多名代表委员提出,“对世博食品应进行从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

  记者近日获悉,食品导读(RFID)技术在世博园区内已全面覆盖。通过这种非接触识别技术,手持办公终端移动设备的执法人员可以现场对进园食品的生产、加工、存储和销售进行全过程追踪,确保供应渠道的安全可靠。据了解,进入园区的蔬菜、水果、水产品、蛋等初级产品及配送的餐饮半成品等,包装袋上都将戴上RFID标签,这个标签会储存种养殖企业或生产单位、品名、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以保证食品和原料能够追根溯源。

  从事多年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朱明代表认为,保障世博食品安全需要建立四个体系,即食品供应及安全保障组织管理体系、供应管理体系、全过程监管体系、安全技术保障体系。不仅要建立世博食品供应准入标准、确定供应基地及供应企业,还要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

  市政协委员李飞康等,也在去年的上海“两会”上,提出了必须对世博食品安全进行全程监控的提案。提案建议,对食品安全的全程监控,可以通过RFID技术来实现,RFID技术具有信息存储量大、识别迅速、标签不易损坏等优点,能追溯到具体的动物个体或农场,生产加工企业、人员,储存过程等中间环节。没过多久,李飞康委员收到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答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会同有关部门正抓紧制订世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拟在世博食品安全管理中引入RFID技术。(刘力源 邵珍)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