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华裔油画家严培明现身上海世博会法国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著名华裔油画家严培明现身上海世博会法国馆
2010年01月28日 10:4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设计人员和艺术家们正在商讨法国馆布展细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7日),设计人员和艺术家们正在商讨法国馆布展细节。

  当日,上海出生的著名华裔油画家严培明,也头顶安全帽现身法国馆。他是最早打开西方艺术圈和艺术市场的中国艺术家之一,也是第一个能在有生之年在卢浮宫举办个展的艺术家。旅居法国近30年的严培明,此次是专程为法国馆内部布展而来。他告诉记者,他准备在金属材料上画上海儿童的面孔,并将绘画竖立在法国馆外的波光水池中,欢迎来法国馆的观众。

  与他一起出现在法国馆施工现场的,还有法国著名雕塑家奥瑞·李可。他的大型雕塑 《这就是爱》,已被法国政府选为上海世博会法国国家馆公共环境雕塑,放置在法国馆的中庭广场中。这两只3.4米的“狗狗”将“披”上由法国立体式花园团队设计的绿色植物外衣,为上海及全世界观众带来一次全新的公共雕塑与天然植物相结合的艺术新体验。

  两位艺术家为法国馆的布展事宜而来。昨天(27日),法国馆的内装修正紧张地进行着,上海世博会法国政府总代表弗雷什引领着设计人员与艺术家们一同踏勘布展细节。优雅的弗雷什先生说:“4月30日前,一切都将展现。”(刘颖 张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