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局局长:“部分展馆无法如期开馆”系误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局局长:“部分展馆无法如期开馆”系误解
2010年01月28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部分场馆。 中新社发 朱纯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八日电 此前有媒体称“上海世博会或将会有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的展馆无法如期开馆”,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日前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此说法实属误解。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到世博会开幕的时候,所有展馆都能准时开馆,在这方面也创造世博会的一个新纪录。”

  洪浩说,目前主办方负责的场馆都已建成,正进行布展;由外国参展方负责建设和推进的一些展馆,总体进展也在受控范围内,绝大多数展馆建设都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或已经开始装修布展。在往届世博会上,曾经出现过一些场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按时开馆。洪浩表示,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将吸取往届世博会的经验教训,尽全力为参展者创造一个好的参展条件,把这种不能按时开馆的概率降到最低程度。

  上海世博局工程部部长席群峰介绍,上海世博会组织者负责筹建的场馆和设施百分之九十五已经完工。永久场馆设施中,除了演艺中心今年二月底竣工外,其他都已建设完成。世博村除VIP楼三四月投入运行外,其他已投入使用。临时场馆中,四十二个租赁馆,十一个联合馆已全部建成并进入布展。园区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已全部完成,道路基本贯通。商业设施已交付入驻商家,预计四月初对外营业。

  参展方负责筹建的场馆中,四十二个外国自建馆已有三十二个完成土建,并同步开始装修布展,预计三月底前这些展馆都能竣工。剩余十个外国自建馆也已安排了施工和布展计划,总体进展顺利。十八个企业负责建造的企业馆中,十六个已经完成土建,三月初将全面竣工。

  今天上午,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补充发言时表示,为尽可能满足更多参观者的需求,中国馆等热门馆计划在世博会闭幕后继续开放一段时间,以便上海市民在世博会闭幕之后再到园区参观中国馆。 (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