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长:让群众从举办世博会中得到更多实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副市长:让群众从举办世博会中得到更多实惠
2010年01月28日 15:5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出席(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副市长唐登杰、胡延照、艾宝俊、沈骏、沈晓明、赵雯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要重点围绕本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聚焦“办好世博会”这一头等大事,着力推进“五个确保”,着力实现“四个率先”。

  杨雄在参加徐汇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面对办好世博会的重大考验,面对率先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考验,我们更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攻艰克难、谋求发展。今年要进一步搞好城乡一体化建设,轨道交通要继续向郊区延伸,医疗卫生、文化事业、市政工程等都要同步推进,使广大市民都能分享发展成果,真正感受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屠光绍在参加黄浦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推进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一定要找到有效的抓手。在产业结构方面,应该着重抓好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在企业结构方面,也应重视加快中小企业尤其是高科技民营企业的发展。

  唐登杰在审议时说,在率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过程中,要深刻把握国际经济环境新变化,全力做好对外贸易工作。继续优化外贸结构。要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度。同时要抓住世博会万商云集的机会,创新招商引资的方式,优化吸收外资结构。

  胡延照在参加奉贤区代表团审议时说,今年我们将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重视推进困难群体就业、社保和安居等工作,着力做好对困难群体的托底保障,努力解除人民群众的后顾之忧。

  艾宝俊在参加闸北区代表团审议时说,当前世界各国都在寻找新兴产业发展契机,欧美地区国家纷纷拓宽低碳经济、物联网经济、智能电网等新领域。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上海必须也应该在这些新兴经济领域有新作为和新发展。

  沈骏在参加闵行区代表团审议时说,今年是世博年,我们必须坚持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举,认真推进世博园区内外的各项筹备工作,着力推进城市建设、交通发展。不仅要办好一届成功圆满的世博会,更要谋求可持续发展,让人民群众从举办世博会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沈晓明在参加崇明县代表团审议时说,在推进生态岛的建设过程中,不仅要重视推进绿化覆盖和节能减排,而且要全方位、综合性地把生态岛建设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科技、教育等方面也应有新的谋划,着力推进崇明岛、长兴岛的职业教育联动发展。

  赵雯在审议时指出,今年是世博旅游年。我们要重点在抓资源整合、抓地域合作、抓软实力提升、抓软环境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创新旅游产品,净化旅游市场,提升服务质量。同时推进长三角旅游市场的繁荣发展,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参观世博、体验上海、畅游长三角。(宋宁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