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海内外嘉宾将赴南京参加“世博会”主题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逾千海内外嘉宾将赴南京参加“世博会”主题论坛
2010年01月30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万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渐行渐近,南京市承办的世博会“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也在加紧筹备。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夏鸣二十九日表示,该论坛受到广泛关注,届时将有联合国官员、外国政要、诺贝尔奖获得者、各国环境问题专家、知名学者等逾千名海内外嘉宾与会。

  据了解,本届世博会共设六个主题论坛,将分别在江苏省的南京、苏州、无锡以及浙江省的杭州、宁波、绍兴这六个城市召开,其中南京市承办的“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定于七月三日、四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金陵会议中心”举行,会期两天。

  南京市于二00八年被联合国授予“人居环境特别奖”,该市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成就广受赞誉。夏鸣说,世博会“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安排在南京举行,很是恰当。

  目前,该论坛的具体方案已基本确定,七月三日上午将举行全体代表大会,有关政要及专家等将在大会上做主题发言;三日下午和四日上午将分别举行三个平行分论坛,主题分别为低碳发展与气候变化应对、绿色产业和模式创新、公众参与与绿色城市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和清洁能源发展、企业的环境社会责任、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模式;四日下午与会代表考察南京的环境保护并参观部分名胜景点。

  夏鸣说,六个分论坛的论题设计覆盖面宽广,体现了全民参与环保的构思。

  夏鸣表示,此次论坛的组织框架已经确定,会场、代表住宿酒店等均已落实。春节后,会务人员将开始集中办公,进入论坛实质性准备阶段。

  据悉,作为临近上海的长三角重要城市,南京参与上海世博会的主要工作除承办该论坛外,还包括参加世博会“江苏主题馆”展览、配合进行世博会南京地区宣传工作、对接世博会开辟南京旅游专线、世博会南京地区门票销售等。(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