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法国馆七件国宝均值上亿欧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法国馆七件国宝均值上亿欧元
2010年01月30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九日电 (陈婷婷)上海世博会法国馆总代表何塞•弗雷二十九日在此间透露,其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六件国宝级名画和一件国宝级雕塑,每件价值都超过一亿欧元,为此法国馆将采取高级别的安保措施。

  据透露,这七件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传世名作,分别为塞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博纳尔的《化装间》、凡•高的《阿尔的舞厅》、米勒的《晚钟》、马奈的《阳台》、高更的《餐点》(又名《香蕉》),以及罗丹的雕塑《青铜时代》。

  何塞•弗雷表示,这七件原本收藏于法国奥赛博物馆的法国“国宝”,将于今年四月二十五日运抵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届时法国馆为其提供的安保措施,将绝对配得上它们的价值。并且为确保它们完美地展出,法国馆还将为之设置与奥赛博物馆相同的展出条件。

  据介绍,由于明年奥赛博物馆大修,这些传世名作趁此机会“到访”上海,助阵世博会。鉴于它们的“身份”高贵,法国馆将安排它们分别搭乘专机前往上海。(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