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局与24家服务供应商签署《廉政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局与24家服务供应商签署《廉政协议》
2010年02月11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11日电 据11日来自上海世博局的消息,距世博会开幕倒计时79天时,上海世博局举行2010年世博会参展者服务供应商迎春座谈会暨《廉政协议》签约仪式。上海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与24家上海世博会服务供应商代表共商世博工作,共话廉政举措。

  在座谈会上,许伟国说上海世博会规模大,要求各行各业的建设力量、服务团队都要发挥作用,而服务供应商作为为参展者提供服务的主要力量,他们在廉政建设中的作用也影响着世博会的廉政工作的效果。世博局与各服务供应商签署《廉政协议》,将进一步规范在世博会各类场馆建设、布展、运营和撤展等过程中保持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防止各种不正当行为的发生。本次迎春座谈会暨《廉政协议》签约仪式,使服务供应商及组织者在办博过程中的廉政、廉洁要求正式以协议的形式确定下来,这是对服务供应商及组织者的共同要求。

  根据历届世博会的惯例,为了便于参展者在主办国家参展、办展,组织者须向参展者提供世博会主办国服务供应商的信息。上海世博会运营有限公司自2006年11月份遴选产生了第一批52家推荐服务供应商,之后分别于2007年5月16日、2008年6月16日征集了第二批及第三批推荐服务供应商。目前已有300家推荐服务供应商共涉及参展者参展的16个服务类别。为了满足世博会受援参展者参展的需要,2007年11月启动了援助项目服务供应商的征集,共产生19家展览设计与工程类参展援助项目服务供应商,4家设备租赁类参展援助项目服务供应商。

  所有征集均组建了由世博局相关业务部门共同组成的征集工作推进小组,讨论决定征集的程序、征集文件等,整个征集过程都是在世博局监察审计部全程监督下进行。

  对于入选的企业,上海世博会组织者通过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参展事务”栏目、参展者服务网站“商务服务”栏目分别按类别公布,每位参展者均可查阅所需类别的服务供应商公司介绍,并可以自行与服务供应商进行联系,发送招投标邀请。

  目前,这些与会的服务供应商经过自身努力,都已经承接了参展者的项目,服务内容包括总包、深化设计、建筑施工、开工仪式、装修布展、场馆运营等。据统计,这些项目服务供应商共向约135个国家、国际组织、城市案例提供了服务。

  服务供应商已作为参展者参展的重要推动力,在参展者参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在参展者进行主体登记、银行帐户开户、方案审核、援助项目调剂、实施申报等流程中,主动了解各项工作的流程、认真学习《世博会参展指南》、《参展规范》等规范性文件,并及时与组织者沟通,代参展者进行各类问题的咨询,为参展者提供了比较全面的信息,方便参展者在较短时间内办理各项事宜,有效地推动了参展者的参展,成为组织者为参展者提供服务的有力辅助力量。

  参展者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供应商的征集部门,一方面与各片区场馆部、城市最佳实践区部共同对服务供应商为参展者提供服务的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另一方面,中心为了服务供应商更好地服务参展者,采取了设立服务供应商个性化平台、组织相关培训接收服务合同备案和受理援助项目实施申报等4项专门措施,普遍获得服务供应商的好评。

  参展者服务中心主任周峻表示,为参展者提供优质服务,是世博会组织者及各位服务供应商的心愿,也是办好本届世博会的重要条件之一。到目前为止,参展者服务中心尚未接收到来自参展者对服务供应商履约情况重大问题的投诉,各服务供应商都在按照协议与世博会的规章制度为参展者提供服务。往后,各服务供应商和组织者更要齐心协力服务于参展者,保证装修布展的如期完成,保证各场馆的按时顺利开馆。同时,在此过程中依法、依规做好廉政工作。

  当前,进入上海世博会筹备的最后冲刺阶段,为了进一步落实“廉洁办博”方针,积极推进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上海世博局专门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中央和市委提出的各项要求,充分借鉴北京廉洁办奥运的经验,将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保障工作融入世博会筹办的全过程,确保廉洁办博目标的实现。(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