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媒体首度探秘上海世博文化“飞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海内外媒体首度探秘上海世博文化“飞碟”
2010年02月11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2月11日电 题:海内外媒体首度探秘上海世博文化“飞碟”

  作者 郑莹莹

  11日,申城气温骤降,天空飘起雨夹雪,地处黄浦江畔的上海世博会永久性场馆世博演艺中心宣告更名为上海世博文化中心,并首度向海内外媒体开放,记者们进入一探究竟。

  黄浦江畔的巨型“飞碟”

  仿若一个银白色巨型飞碟的世博文化中心紧挨着从上海城市中心穿流而过的黄浦江。总设计师汪孝安说,该馆是上海世博会“一轴四馆”永久性建筑(世博轴、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文化中心)中最靠近黄浦江的滨江建筑。

  登上文化“飞碟”的六层观光台,周边景致尽收眼底,沿着宽四余米,长五百多米的环状观光长廊,不仅可以饱览中国馆、世博轴、“世界第一钢结构拱桥”上海卢浦大桥等,还能观赏到隔岸的世博最佳城市实践区景观。

  能“变形”的室内大场馆

  踏入世博文化“飞碟”,一个高度达逾30米,面积逾76000平方米的“碗”状大舞台映入眼帘。这是中国内地首个容量可变的大型室内场馆,舞台大小、形状能按需要变化,既能成为一个长61米、宽30米的椭圆形冰球场,也可缩小为长28米、宽15米的奥运标准篮球场,还可以转换成各种形状的舞台,甚至能在360度空间内进行三维组合。

  汪孝安介绍说,世博文化中心这种“变形”功能主要依靠目前在中国堪称领先的可伸缩、升降、移动的座椅,以及可以从屋顶“伸出”的隔断幕墙等。剧场空间根据需要,可隔成18000座、12000座、10000座、8000座、5000座等。场内专门配套的360度LED看板和最先进的可伸缩LED记分板,让观众没有视线障碍。剧场还按国际技术标准配置了制冰系统等,能让40吨重的重型集装箱卡车直接从场外开进场内,满足舞台及演出设施快速组装的需求。

  未来变身高端时尚文化场所

  “这里不仅是单纯的演艺场馆,还将是一个集演艺、展示、娱乐于一体的时尚文化聚集区。”世博文化中心管理方负责人如是诠释更名缘由。

  记者看到,除了中间巨型的大舞台外,世博文化中心内还林立着电影放映厅、餐饮酒吧休闲街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主场馆外,世博文化中心还设置安徒生儿童乐园、NBA互动馆、世界各国美食、汽车文化展示厅以及音乐俱乐部、影剧院、溜冰场等。世博会期间,这里每天将有两场演出,周末还有大型演唱会等活动。世博会后,将成集大型综艺活动、体育赛事、时尚演出于一体,兼容艺术培训、休闲、旅游、购物功能的沪上高端文化消费场所。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