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农家”热引沪上市民郊外守岁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农家”热引沪上市民郊外守岁过年
2010年02月11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11日电(万军)2009年11月挂牌的上海世博会首批“世博农家”,虎年春节再受沪上市民热宠,位于沪郊金山区廊下镇中华村的“民俗文化人家”、“莲湘游戏人家”和“农家小吃人家”,早已被节日期间前来体验乡下年俗、感受农家年味的客人满订,而中华村里的其他几十户农家乐和农家饭店的住宿餐饮也同样预定火爆。

  据了解,节日期间在这里守岁过年的沪上市民,除了能够在“世博农家”里学画农民画、学打莲湘、学做江南农家小吃,还可参加廊下镇精心为客人们设计安排了的一系列趣味十足的娱乐活动。

  大年三十晚,吃完象征团团圆圆的农家年夜饭,游客们可以来到金山农村新天地碧林草坪上和中华村农家乐轩辕草坪,参加“‘蜗居’梦想之廊、‘祈福’始于足下”孔明灯放飞守岁活动,尤其在虎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把虎年的心语、心愿系挂在祈福的孔明灯上,让点燃希望的祈福灯冉冉升,飞向远方。

  大年初一恰逢西方“情人节”, 吉祥宝宝新春拜年送“情礼”活动将为游客拉开浪漫一天的帷幕,虎年吉祥物“虎娃”、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以及廊下吉祥物“琅琅”和“ 霞霞”4个小精灵,将在新春的第一天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给“蜗居”廊下的游客送上一份意外的“情礼”,向他们祝福新年。

  而初一至初六,中华村农家乐“品鸡馆”将引爆新食力,游客在经历了林子里观鸡、数鸡、抓鸡的过程后,然后在“馆”内品鸡,白斩鸡、鸡煲、鸡汤、鸡火锅,再配上农家新鲜小果蔬,喝上农家五谷杂粮养生粥,食之尾,还是留恋这般滋滋美味。

  春节期间,“世博农家” 游戏大比拼天天上演,游客可以好好玩一把旱插秧、扔镰刀、扔沙包、搓草绳、踢毽子、打弹子等乡村孩子们的游戏,感受农村的休闲时光,追忆美好的童年生活,廊下原产的草鸡蛋、莲湘糕则是奖给游戏挑战赛获胜者的奖品。

  此外,作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国家3A级景区,廊下生态园里的盛姆桃源、超大采摘基地全面开放,游客在这里可以赏桃花、杏花,品味鲜花茶,采摘草莓,过一个休闲惬意的农家年。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