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确保世博安全是上海压倒一切首要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俞正声:确保世博安全是上海压倒一切首要任务
2010年02月22日 08:41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上海平安建设暨世博安保社会面防控工作会议昨天(21日)在上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讲话强调,确保世博安全是当前全市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也是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重中之重,更是对平安建设实际成效的最好检验。我们必须将平安建设作为确保世博安全的基础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加强社会面的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宣读上海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命名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作工作动员部署。

  大会为受到表彰的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并举行了上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市公安局党委、黄浦区委作交流发言。

  俞正声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平安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坚决服从服务好平安世博这一工作大局。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开展集中整治,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基本解决职责范围内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扎扎实实地从根本上和源头上解决一批社会管理的难点,通过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可持续的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和社会面防控,各区县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好主力军作用;要加强治安突出问题的集中排查和整治,尽最大可能地消除世博安全和平安建设的风险点;要加大矛盾化解力度,千方百计减少扰民,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

  “推进平安建设、确保世博安全,关键在基层,最根本的还是依靠和发动群众。”俞正声指出,我们一方面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赢得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另一方面,要动员和组织好群众全程参与平安世博、当好东道主。要积极宣传“和谐上海、平安世博”,把需要群众支持的政策措施,一件件和群众讲清楚,增强大家的世博安全意识。要大力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世博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工作是否落实,关键在于责任是否落实。”俞正声强调,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把平安建设和世博安保工作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基层,亲自动员部署、督促检查、协调解决问题;要狠抓任务细化和责任分解,确保责任到人;要强化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及时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要充分理解基层同志在维稳第一线面临的困难和付出的努力,真诚关心爱护,使广大基层干部始终保持旺盛的活力和坚强的战斗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坚守岗位,勇挑急难重任,坚决打好世博安保这场硬仗。

  杨雄、丁薛祥、王培生、朱晓明、应勇、陈旭、张学兵等领导出席会议。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