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金瓯民间伞技队有望献艺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福州金瓯民间伞技队有望献艺上海世博会
2010年02月22日 14:56 来源:福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州金瓯民间伞技队近日接到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活动部寄来的通知,该队已通过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全国征集节目初选,进入复选程序,希望他们耐心等待全国统一发出的邀请函。这个好消息让伞技队队员高兴不已。

  近日,市文化局专门派出市群艺馆的杨玉珠老师,担任金瓯民间伞技队的艺术造型指导,修正伞技队舞姿与队形上的不足,让伞技表演更具观赏性,以迎接3月初的现场审核。

  福州金瓯民间伞技队队长王水英是这个团队的创办人。2001年之前,王水英在老家建瓯就是一名民间挑幡技艺能手,曾经获得世界最重、最长挑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2001年退休后,王水英定居福州,她经常到温泉公园锻炼身体,想到家乡的挑幡是一项很好的锻炼方式,便利用挑幡的基本功,钻研出“伞技”,并自己研制道具。随后,她积极推广伞技,在温泉公园组建了金瓯民间伞技队。这支队伍2008年代表福州参加香港“金紫荆花”杯中老年人风采大赛,一举获得金奖。(记者 廖云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