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交迎上班开学“严考” 10轨交载客83.6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轨交迎上班开学“严考” 10轨交载客83.6万
2010年02月22日 15:0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早高峰,在龙阳路地铁站坐公交短驳车的乘客仍要挤出一身汗 陈意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22日)是虎年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又逢全市中小学生开学,加上比往年提早出现的春运返城客流,本市正在发展完善中的轨交网,迎来了一场真正的、相对严格的“考试”。为此,本报在交通早高峰时段,派出多路记者现场采访,实时记录各条轨交线路和公交高峰短驳线路的运营状况。

  限流

  6号线、8号线、1号线 今早,6号线五莲路站和8号线曲阳路站分别按计划限流;6号线巨峰路站、博兴路站,8号线四平路站和1号线彭浦新村站,也先后因客流较大采取间歇性限流措施,保障运营安全有序。

  不少乘客通过媒体及站点告示了解情况后,有的选择到相邻站点搭乘、有的选择坐公交车短驳,还有的索性避开高峰再出行,缓解了轨交客运压力。

  现场采访的记者,今天在轨交6号线、8号线平时最拥挤的区段也未看到有乘客吊门导致列车延误,停站时间得到有效控制,整条线路运营较顺畅。

  因事先告知较充分,限流的几个车站外,等候乘客大大减少,秩序平稳。8时30分至9时左右,高峰客流趋于平缓,限流措施逐步取消。

  短驳

  6号线、8号线 今天早晨,6号线、8号线公交高峰驳运线客流相对平稳。6号线公交驳运线早高峰投放了5辆车,客流基本与往常持平。

  在大连路曲阳路,本报记者看到2辆短驳车在候客,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约有七八个人。为应对今天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公交今天早高峰增加了4辆车,一共10辆车,平均六七分钟一班。据记者估算,每车平均上客率在八成左右,乘客称还算方便。

  2号线 2号线龙阳路站至张江高科站的公交驳运线是今天早高峰最拥挤的线路。

  浦东公交此次共投放了48辆车,每分钟发一班,但由于道路交通拥堵,几乎车车满载。驾驶员反映,前几天从龙阳路站到张江高科站只需十几分钟,今早却要花40分钟。芳甸路路口,进入张江高科园区的第一个转弯处,车辆遇红灯往往要等上三轮才过得去。9时10分,记者在龙阳路站看到,出来换乘公交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10条轨交载客83.6万

  据统计,今日7时至9时,上海轨交全网1、2、3、4、5、6、7、8、9、11号10条线共运送乘客83.6万人次,比昨天多近三成。刚刚覆盖早晚高峰运营的7号线和9号线分别载客54516人次和50893人次,比昨天多约45%。

  春节后本市轨交客流回升,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将恢复节前大客流常态。地铁方面将继续根据客流需要优化调度、加开车次、高峰限流,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全网安全运营。同时希望广大乘客和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营造申城轨交更加有序的运营环境。(鞠敏 张欣平 尹炜 黄琼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