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亚构造“红色意大利”遥祝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博洛尼亚构造“红色意大利”遥祝上海世博会
2010年02月22日 15: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阴雨连绵的博洛尼亚21日迎来灿烂晴天。当天下午,市中心大广场上人声鼎沸,当地市民、中国留学生和外国游客把广场上的意大利版图“染”成一片火红,以此表达对上海世博会的祝福。

  在上海世博会上,博洛尼亚将携手威尼斯代表意大利参加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展览。按照参展方案,博洛尼亚将在展区内放置大型液晶屏播放全方位展现博洛尼亚风情的影片,21日的活动是影片的重要素材之一。

  据活动组织者加洛尼介绍,博洛尼亚地处意大利中心,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博洛尼亚此次参展的宣传语是“博洛尼亚:意大利活跃的中心”。而大广场地处博洛尼亚市中心,当日活动的创意正是“在博洛尼亚的中心创造一个意大利”,与宣传语相映成趣。

  加洛尼说,上海世博会对于博洛尼亚意义重大,他们希望组织一些公众活动,提高上海世博会在当地的知名度。“我们希望今天的活动能让所有参与者意识到,上海世博会将为博洛尼亚提供一个巨大的机遇,”加洛尼说。

  活动开始前几个小时,工作人员已经在大广场上忙着“布展”,他们用红布摆出意大利版图的轮廓,并在博洛尼亚的对应位置上竖起这座城市的象征——双塔的红色模型。早在活动开始前数天,组织方已通过网络等进行了大量宣传,呼吁市民当天身穿红衣、携带红色物品前往大广场,共同将广场上的意大利版图“染”成红色,并在这片“红色海洋”中为上海世博会捎去问候和祝福。

  活动获得了市民的积极响应,他们带来了红帽子、水壶、时钟、剪纸、玩具、模型、餐具、鲜花等物品。组织者还准备了很多红色丝巾,免费提供给参与者。据加洛尼介绍,这次活动还得到了当地很多团体的支持,博洛尼亚篮球队送来了画有红心的皮球,博洛尼亚足球队和排球队送来了红色球服。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有助于让市民了解上海世博会,我很荣幸自己能成为影片中的一个小小元素,”博洛尼亚市民伊雷妮说。

  在广场上还活跃着很多中国留学生的身影。去年刚到博洛尼亚大学就读的柯璐婧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挺中国、挺有感觉的,毕竟春节没回去过年,很想家,看到这一片红色就感受到了家乡的气息。”

  远在异乡,柯璐婧手边并没有“值得拿出来的红色物品”,所以当天她和朋友一起拿了条组织方准备的红色丝巾,将丝巾认真贴在了意大利版图的一角,“祝世博会圆满成功!” 柯璐婧说。

  随着红色气球放飞空中,下午三点钟,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所有人先是一起鼓掌,之后高举双手致意,大广场顿时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广场高处的摄像机忠实记录下整个过程,这份祝福最终将被带到黄浦江畔,在世博会期间让全世界游客感受到博洛尼亚的热情与友好。

  德国游客格特原本对活动毫不知情,经过大广场时他被热闹的景象吸引,便和结伴出游的女儿一同参与其中,对着摄像机欢呼雀跃:“我还没去过中国,但我听说上海是一座非常大、非常繁华的都市,我真希望能有机会去中国旅游,去看看上海世博会的盛况。”

  活动顺利结束,加洛尼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今天来了很多人,我真的很高兴,虽然活动不是十全十美,但是今天的活动让更多人知道了上海、认识了上海世博会,今后一传十、十传百,知道的人还会更多,这正是我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王昀加)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