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即将开幕 扬州志愿者口衔筷子练微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即将开幕 扬州志愿者口衔筷子练微笑
2010年02月22日 17:10 来源:扬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将正式开幕,活跃在展馆的美女志愿者,将是一道亮丽景色。这些姿态万千、端庄优雅的美女志愿者是如何炼成的?昨天,世博扬州志愿者陈璐介绍,做世博志愿者,不仅要求形象好,而且还要学习哑语、形体训练等多方面功课。

  陈璐是扬州供电公司职工。去年国网公司选拔世博企业馆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陈璐入选志愿者团队“闪耀之心”,整个江苏电力系统只有12名职工入选。

  去年12月29日,陈璐参加国网企业馆志愿者团队“闪耀之心”培训。培训班上,日本国际礼仪大师泽边敏江授课两天,讲解礼仪规划。陈璐介绍,练习微笑的时候,口里要衔着筷子。为了保证面部每个部位都在微笑,训练时要逐个检查,比如要遮住嘴,只看眼睛,看能不能显示微笑;或者只看嘴形,不看眼睛,看能不能露出微笑。

  志愿者站立的姿势,也很有讲究。陈璐介绍,除了挺胸、收腹、视线水平等常规要求外,对于两脚之间的角度,也有着明确的要求,是11.05度。

  志愿者从站立到坐下,这个简单的动作,也有一系列规范动作。陈璐介绍,由于5月份以后,女士都是穿裙子,坐下来时,首先要右手压住裙子,保持一种优雅的姿态。

  陈璐介绍,“通过国际礼仪大师授课,开拓了眼界,将来可以应用到工作上面,做一个文明优雅的扬州市民,优雅的礼仪必不可少。”(曹斯明 嵇尚东)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