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未雨绸缪“世博后就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未雨绸缪“世博后就业”
2010年02月24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2月23日电(郑莹莹)在上海23日召开的促进就业联席会议上记者发现,“世博后就业”问题已被列为上海新一年的就业工作部署重点。

  据此间有关分析,“世博后就业”可能会涉及两个方面:世博会开幕前,场馆、配套设施建设结束带来的部分农民工重新就业问题;世博会结束后,相关企业的减员和部分志愿服务人员转岗可能引发的就业问题。

  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在当天的会议上要求各部门从长远角度思考破解就业难题的办法,积极做好包括在沪农民工在内的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上海正通过设立的农民工信息监测点、免费为农民工提供职业介绍,以及强化农民工的技能培训等多种渠道,缓解在沪农民工的就业矛盾。

  此外,上海2009年的“促就业成绩单”也在今天出炉,内容显示,尽管在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冲击下,上海2009年促进就业工作的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较理想:全年新增就业岗位59.6万个;帮助成功创业16043人;全市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为27.9万,控制在年初确定的28.5万目标数以内。(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