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贯彻《廉政准则》 推动廉洁办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俞正声:贯彻《廉政准则》 推动廉洁办世博
2010年02月24日 09:3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俞正声强调,我们必须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性,将其作为今年反腐倡廉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解决一些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一些领导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中共中央昨天召开贯彻实施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电视电话会议。会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分会场对贯彻实施《廉政准则》提出要求。他强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性,将其作为今年反腐倡廉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解决一些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一些领导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主持上海分会场会议,市领导董君舒、屠光绍等参加会议。

  俞正声指出,贯彻实施《廉政准则》要与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强化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各地区、部门和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建立健全规范和约束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各项制度,认真落实党内监督的各项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并严肃处理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

  俞正声指出,贯彻实施《廉政准则》要与加强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一方面要抓住当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建立健全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使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教育,严格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切实做到预防为先、关口前移。

  “坚持廉洁办博是我们一贯的方针,更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俞正声强调,贯彻落实《廉政准则》要与推动廉洁办博结合起来,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世博会筹办和运行的各环节、各方面。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廉洁办博的制度屏障和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信息、规则和结果公开;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世博会筹办和运营工作的正常、有序、顺畅高效。

  俞正声强调,各级党委 (党组)要切实承担起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区、部门和单位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要求,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违反《廉政准则》行为的发生。(记者 缪毅容)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