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中国馆实行“全预约” 建议尽量组团参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中国馆实行“全预约” 建议尽量组团参观
2010年03月04日 09:4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3日下午通过网络举行“全国人大代表话世博”活动。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在回答网友提问时透露,上海世博会将于4月下旬试运行,届时,来自世博园区的建设者将有望进入他们亲手营造起的世博园区先睹为快。

  洪浩介绍,目前世博园区一轴四馆均已建成,外国自建馆多在布展当中;道路设施、公共设施等也将于4月中旬全部完工。根据初步方案,4月20日至25日左右将进行试运行演练。洪浩说,试运行将进行不同人流压力程度的测试,其中4月20日将进行20万左右人次测试;其余几日也将组织5万人至50万人不等的测试。

  有网友关心,试运行是否对普通百姓开放?洪浩表示,试运行的参与者将按照正式运营时可能的分布进行安排和选择,“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来自于世博园区的建设者、布展者、参与者。”同时,参与者中也包括区县各方面的代表、长三角的代表和普通的市民。

  洪浩还介绍,为了均衡客流,世博会期间中国馆将实行“全预约”参观,预约点设在展览现场各出入口。他还建议参观者尽量组团参观世博园区,“因为团队票的价格较便宜,在停车、观看演出等方面也可享受一些便利;同时也能够均衡客流,对全市和世博园区的交通、人流,不会带来太多的负面影响。”

  而对于外界关心的消费退税问题,洪浩表示,退税只存在于部分场馆建设环节,“关于整个面上的消费退税,目前还没有得到这方面的信息。”(朱珉迕 赵翰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