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0个城市4月开始将陆续进入世博旅游推广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100个城市4月开始将陆续进入世博旅游推广周
2010年03月04日 09:49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世博”成为今年中国游的主打牌。继今年1月1日国家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在沪举行了“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启动仪式”暨“2010走进世博”大型旅游主题晚会后,本月中旬,由国家旅游局派出的世博旅游大篷车将开往沪、苏、浙、京等省市开展世博旅游巡回推广活动。4月初,“世博风潮”将借势在全国各地迅速升温,国内100个城市将陆续进入世博旅游推广周。

  这一系列推广措施都写在国家旅游局制定的世博旅游年整体方案当中。根据方案,今年还将在各大国际旅游展上广泛宣传世博旅游,世博游还将借助2010年意大利“中国文化年”、中国访问年(韩国)、中俄语言年、中越友好年走入世界各地,在国际上掀起一波世博旅游热浪。国家旅游局还将今年确定为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表示将认真组织做好世博旅游接待服务工作,为国内外游客提供高水准旅游服务。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副市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关注到了世博会对旅游业的推动作用,提交了《关于抓住世博机遇,促进旅游发展的提案》。国家旅游局对此作出了详尽的答复,上述关涉世博期间和世博后全国旅游工作的规划和部署都详列在内。

  赵雯曾在去年的提案中指出,面对世博盛会,我国旅游业应该抓住难得机遇,国家对此应做统一规划。建议以国家名义推出特色旅游线,吸引参观世博会的境内外游客到各地旅游,刺激消费;增加投入,加大对导游及各类服务人员的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各旅游服务环节和服务设施规范化、现代化、国际化、人性化、诚信化水平。同时,建议将发展旅游业作为“扩大内需、促进增长,拉动就业、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重要任务,列入“十二五”发展规划。

  这份提案让国家旅游局更加清晰地看到了世博会给我国旅游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国家旅游局表示,将充分发挥世博会与国内旅游业互为补充、互为支撑的作用,推出覆盖全国的特色旅游线路;配合中央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政策,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一系列有社会影响力的节庆活动,放大世博会效应;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区域旅游发展的国际化进程,使之成为我国发展区域旅游的典范地区;继续加大旅游行业经营行为的规范力度,以坚决打击无证照非法从事旅游经营和服务活动为重点,以解决游客最关心的旅游服务质量为切入点,以加强市场联合监管为手段,坚决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制止欺客宰客行为,引导旅游企业规范经营;进一步加大导游员培训力度,制定发布实施《2009-2012年全国导游员培训计划》,大力提倡发展旅游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旅游服务技能人才,为支持世博、服务世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目前,旅游业发展已被纳入国家战略体系,世博旅游也被提升到国家层面。去年12月份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特别要抓住举办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机遇,扩大旅游消费”。(刘力源)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