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有冷有热 生产商仍有参与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有冷有热 生产商仍有参与空间
2010年03月04日 15: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日,来自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生产商“华交会”专场招募会的消息说,虽然距离世博会开幕仅有不到两个月时间,但企业仍有空间和机会参与世博会特许产品生产。

  据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营办公室研发招募部部长朱民说,目前在29大类近万种世博特许产品中,茶叶、电脑外部产品、家用金属制品、钻石制品等属于较“热门”的产品,相关生产商已基本饱和,而竹草藤制品、鞋、箱包、伞具及手杖、眼镜和家用纺织品等大类还“较冷”,仍有较大空间有待企业参与。

  鉴于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华交会”)的参展企业多集中在纺织服装和轻工工艺行业,此次世博会特许产品生产商“华交会”专场招募会的招募重点,主要指向中国文化特色浓郁的竹草藤制品以及采用环保新型面料的纺织品领域。

  据朱民介绍,全国最终将形成世博会特许产品零售点近万个,其中上海地区就有7000多家。目前已落实的世博特许产品零售点有3000多家,生产商有200多家。

  朱民认为,世博会将成为今年全国最大、最重要和持续时间最长的市场主题,可望为企业提供一个从出口转到内销、从区域性市场扩大到全国性市场的平台。他表示,为了鼓励更多优秀企业加入进来,对已经确认具有发明、实用新型产品专利的、且市场上无同类产品的企业,将给予免除首批产品许可费等支持。

  企业参与世博会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赞助商的方式,一种是特许经营的方式。与赞助商动辄上千万乃至数亿元人民币的投资相比,特许生产和特许销售商的门槛相对较低,尤其适合中小型企业参与。(周蕊 吴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