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投资近3000万元改修基督教堂迎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投资近3000万元改修基督教堂迎世博
2010年03月04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符永康)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浦东新区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任沈学彬4日在北京透露,为了更好地参与上海世博会、服务世博会,上海基督教两会(指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基督教协会)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人民币,对世博园区周边的14所基督教教堂进行改修。

  沈学彬目前担任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他当天在全国政协宗教界委员小组讨论会上发言指出,2010年世博会将在上海举行,根据上海世博局预计将有7000万人次到上海参观世博会,其中外宾达数百万,根据推算,他们中会有上百万的基督教(新教)教徒。

  沈学彬说,如何尽地主之谊,满足这些外籍基督徒在沪期间的信仰生活需要,一直是上海基督教两会最近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大家的集思广益和多次论证下,上海基督教两会制定了一系列服务世博会的方案和工作预案。”

  据介绍,除投资对教堂进行修缮、粉刷和增加功能设施外,上海基督教组织还在一些堂点增设同声翻译设备,增加安全及便利措施。

  在“软件”方面,沈学彬说,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加强对中青年教职人员的培训,不仅开办了关于世博知识、接待礼仪、外事纪律等方面的讲座,还开办了为期6个月的3个世博英语班,请10多位具有一定资质的在沪外籍教师教授英语。“在交流中,亦让外国朋友们看到一个开放的成熟的中国教会,为更好地服务世博打下了基础。”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