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澳大利亚馆《姊妹》预告片发布 展示优秀女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澳大利亚馆《姊妹》预告片发布 展示优秀女性
2010年03月09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8日),为庆祝国际妇女节,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国家馆举行其主要展示内容之一——纪录片 《姊妹》的预告片发布仪式。这部小型纪录片由澳大利亚电影制片人 AnnieVenables带领一支全部由女性组成的制作班底在澳中两国拍摄完成,讲述了21名澳大利亚和中国女性的工作与个人生活以及她们在不同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影片将在澳大利亚馆第一活动区坡道上环绕的高科技钻石型大屏幕上放映。

  据介绍,这部历时近一年完成的纪录片展现了不同年龄阶段的杰出女性,在科研、创新、慈善、商业、艺术、环保和文化等领域的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凸显了澳中两国女性的共同点和相似的经历,也表现了她们致力于为社会创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梦想和努力。片中记述的人物有照顾受伤野生动物的志愿者、年轻的发明家、大熊猫养育员、环境保护主义者以及教孩子如何用新鲜食材自己做饭的厨师等。

  预告片里介绍了影片中的两位女性:来自澳大利亚北领地的知名艺术家GulumbuYunupingu和来自中国山东剪纸世家的朱曼华。这两位优秀女性尽管相隔万里,但都怀有创作、保护和传播传统艺术的激情和梦想。

  谈到拍摄经历和心情,该片制作人AnnieVenables表示,“我为这些女性共有的气质所倾倒,她们对工作充满激情,聪明而有包容心,坚信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在面对困难时坚持不懈、无所畏惧。虽然澳中两国有着不同的文化和历史,但是通过她们,我看到了可以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共同点,希望我们的观众在看完纪录片后能坚信自己,成就梦想。 ”(俞陶然)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