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省际公路客运运营保障方案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省际公路客运运营保障方案确定
2010年03月09日 16: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2010年上海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获悉,世博会省际公路客运运营保障方案确定,将通过高速公路网,充分利用既有长途班线及旅游包车资源,形成“长途班线+旅游集散中心专线+团体旅游包车”的省际公路交通网络,以方便各省市特别是长三角地区游客抵沪参观世博会。

  据预测,上海世博会将有7000万人次来沪参观,其中,75%的客流将来自上海地区以外,主要通过铁路、省际公路客运、航空、自驾车等途径到达上海,分别分担37%、20%、23%、20%的客运量。

  为倡导上海市外旅客利用集约化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上海市交通港口局按照世博交通保障方案,制定了“长途班线(包括加班车)+旅游集散中心专线+团体旅游包车”的省际公路客运运营模式,届时,外省市游客通过乘坐省际长途班线(包括加班车)、旅游集散中心专线和团体旅游包车等方式,即可“直接进入园区周边停车场”或“进入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后,换乘上海世博短驳线”,赴世博园区参观。

  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方便省际长途班线(包括加班车)、旅游集散中心专线和团体旅游包车等车辆的停放,上海在世博园区周边设置了21个专用停车场,并在市区有关路段专门辟设了世博专用车道,引导世博专线和团体客车进入世博园区指定停车场。

  据介绍,截至2009年底,上海共有省际客运站36个,外省市和沪籍班线总数3300余条,参运车辆5300余辆;具有省际包车营运资质的企业142家,车辆7400余辆,其中九成为中、高级车辆;已有长途客运总站、长途客运南站、上海体育馆、虹口足球场、杨浦体育场、吴淞客运中心等6处旅游集散中心。(陆文军)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