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我相信上海世博会非常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我相信上海世博会非常成功
2010年03月13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3月12日电(记者魏群)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12日通过视频连线对记者表示,他相信上海世博会将会举行得非常成功,它将对上海和中国起到极好的推广作用。

  吴思田是在就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即将访华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

  他说,中国在上海世博会上的建设投入超过北京奥运会,上海非常多的基础设施正在建造,这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吴思田称,作为刚到中国来的英国驻华大使,他个人对上海世博会英国馆非常感兴趣。在1月末,也就是他刚到中国不久,他就去那里参观。

  吴思田称英国馆是一个“很美丽的建筑”,也是对英国的创造性、革新等非常好的推广。而中国人民为它选择了一个很好的名字,他们称之为“蒲公英”。吴思田此时改用汉语说:“‘英’是英国的‘英’”。蒲公英同时也代表“希望”,这也很符合其含义,那些亚克力杆竖立在这个馆当中,里面包含座位,就像真的蒲公英一样,“我诚挚地希望更多人去参观。”

  英国外交部亚太司司长魏特曼透露,米利班德近日访华期间将参观上海世博会英国馆。魏特曼称英国馆“非常壮观”,这是英国创造性设计的一个典型,其建设是英中贸易合作的一个范例。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