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浙江为上海世博会增添“低碳”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综述:浙江为上海世博会增添“低碳”元素
2010年03月17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3月16日电(记者 陈国亮)从世博场馆建设的新型节能玻璃、装饰用的高质量瓷砖,到为世博会参观者提供的遮阳伞,再到将作为中国官方纪念礼物赠送给各国友人的中国馆木制缩微模型,浙江企业为上海世博会生产制作了大量物材,也为之增添了许多“低碳”元素。中新社记者16日得知,随着世博会的临近,浙江企业生产制作的上述产品已于近日运往上海。

  位于浙江杭州市萧山区的浙江中国花木城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花木集散地,而在上海世博园区内,其中90%的花灌木是出自杭州萧山。为“联姻” 上海世博会,早在几年前,萧山一些花木企业就提早准备了适合上海种植的花木名单,有的还从国外引进“小丑火棘”、“花叶夹竹桃”等新品种。而萧山民营企业浙江中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节能玻璃已经于近日正式应用于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的建设。

  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企业诺贝尔公司生产的诺贝尔瓷砖凭借着抗污性强、耐磨性高等环保特点,占据了世博会场馆装饰用砖的“半壁江山”。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世博会是一个人流量非常大的地方,对瓷砖的耐磨性、抗污性要求非常高,我们诺贝尔瓷砖在这些方面特别突出。”从2007年开始,诺贝尔瓷砖就在10多个同类型的高端品牌中脱颖而出,顺利铺进了世博会主题馆、演艺中心、世博村、世博中心等世博会场馆,总面积10万多平方米。

  16日上午,浙江台州临海市企业浙江正特集团为上海世博会特制的首批800多把世博会遮阳伞已经运往上海。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批世博会遮阳伞在设计、选材上都十分讲究,采用充满时尚感的米色、沙色等色彩,功能上也特别针对上海气象条件加以改进调整。据了解,在世博会期间,将有2300多把这样的遮阳伞向参观者展示,为他们提供遮阳、挡雨等服务。这些天,正特集团公司正在加班加点赶制遮阳伞,并将在3月20日之前生产运送完毕。

  3月15日,浙江湖州市德清县杰士德钢琴有限公司专门为上海世博会赶制的九尺三角钢琴终于完工,并已经运往上海,它将被放在上海世博会阳光馆,作永久收藏。阳光馆是世界博览会158年历史上首次设立的残疾人馆,而这架钢琴选用的通体白色就象征了阳光和生命。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是上海世博会的核心建筑之一,浙江温州瑞安市奥光集团一年前成功制造出世博会中国馆缩微模型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每个模型都是按照700:1的比例仿真上海世博中国馆建造的,所用的材料完全环保安全。据悉,这批中国馆模型只生产不销售,是作为上海世博会官方赠送给外国政要、商界朋友的纪念礼物,目前首批2000多套中国馆模型已经交付给上海世博会。(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