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毅:确保“廉洁办博”落到实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毅:确保“廉洁办博”落到实处
2010年03月17日 09:5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昨两天,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毅在上海就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开展“廉洁办世博”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张毅强调,上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廉洁办世博”的一系列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的部署,充分借鉴廉洁奥运经验,把加强“廉洁办世博”监督检查作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加强对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监督检查,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张毅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开展“廉洁办世博”监督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上海世博会项目多、投资大、运营时间长,要围绕建设、运营、善后各个环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中央和上海市关于“廉洁办世博”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张毅强调,参与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的中央有关部门、中央直属企业和各省(区、市),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举全国之力办好上海世博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参与世博会筹办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自觉服从服务于工作大局,支持、配合上海市做好筹办工作,并对本单位参与的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全力保工期、保质量、保廉洁。各地各有关单位的纪检监察机构,要按照“廉洁办世博”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形成全面覆盖、全程跟进、统一协调的监督检查体系。

  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君舒陪同调研。他在汇报讲话中说,上海将服务和保障世博会作为一项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保障工作,明确提出三方面的廉洁办博工作目标和内容:一是要在整个筹办工作中有效防范腐败,确保场馆建设安全优质,资金物资使用规范,组织运行节俭高效,各项重大活动阳光透明,不发生重大腐败案件;二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在廉洁办博中得到有效推进;三是要创造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广到重大活动和重大项目中好的经验。

  董君舒表示,在当前廉洁办博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的情况下,上海将继续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在坚持以往好的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上海世博会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建工作纳入世博局的“大党建”工作格局,把廉洁办博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第三方参与评估、集体议决制度建设、廉政协议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监督措施,包括制定 《关于严肃纪律确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顺利举办的通知》、成立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结算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监督力量,加大纠风工作力度,及时查找和纠正存在的问题等。(洪梅芬 陆政一)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