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院士将走进世博园 为公众诠释世博科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外院士将走进世博园 为公众诠释世博科技
2010年03月17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17日电(陈婷婷)上海世博会公众参与馆17日宣布,将在馆内设“相约名人堂——与院士一起看世博”活动。在世博会期间,邀请国内外50余名院士全方位、多角度诠释科技奥秘,演绎世博主题,与公众一起畅想未来城市美好生活。

  据介绍,该活动每周两次,由院士演讲、院士与专家讨论、观众互动等部分构成。由海纳百川的城市,智慧灵动的城市,自然友好的城市,宜居易行的城市,健康和谐的城市,绚丽多彩的城市六大板块组成。内容聚焦数字网络、信息智能、低碳环保、生态能源等领域。

  主办方表示,还将组织院士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长,向公众推荐世博场馆的每日看点,并在上海科普网站上每日发布。

  据透露,目前已有建筑设计学家何镜堂、实验核物理学家沈文庆、核物理学家杨福家家、海洋地质与微体古生物学家汪品先、建筑学家郑时龄、生理学家杨雄里、遗传生物学家贺林等30多位院士已确认参加活动。此外,美国科促会、英国科促会和法国科学院也将派出院士参加。

  每场演讲还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征50名观众参加,并通过网络、电台、手机各种媒体形式同时进行直播。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