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世博大巴福州传递低碳理念 促进英中贸易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英国世博大巴福州传递低碳理念 促进英中贸易合作
2010年03月28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7日,福州市民正在英国世博大巴前参与“寄语英国馆”赢取世博门票的活动。当日,英国世博大巴开进福州,向福州市民展示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独特魅力。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3月27日电 题:英国世博大巴福州行:传递低碳出行理念 促进英中贸易合作

  中新社记者 张彩林

  “体验风采英伦,尽在上海世博。”27日,一辆来自上海、满载世博会理念和英伦风采的英国标志性双层巴士来到福建,停靠在福州最为著名的文化景点三坊七巷,传递着英国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激情,更点燃了市民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激情。

  “祝上海世博会举办成功,万事如意!”

  “希望可以亲自参加上海世博会,祝世博会举办成功!”

  “祝愿上海世博会成为联系世界人民友谊的桥梁!”

  无论是慕名而来还是偶然路过的福州市民,纷纷向现场工作人员索取明信片,争相写下心愿,投递在世博英国展馆现场专设的邮筒内,希望藉此获得免费去上海参观英国展馆的机会。人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巴士,与之合影留念。

  离开三坊七巷,双层巴士穿越福州城区,停留在福州五一广场,在这里继续传递英国馆支持公共交通、低碳出行的理念。下午,巴士开进福州大学城,与福建师范大学的师生联欢。傍晚,它又来到大型国际装饰建材零售商百安居位于福州的市场,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戴伟绅以流利的中文与这里的员工们攀谈、合影。

  “我邀请每一个福建人、每一个福州人来参观我们在上海世博会的英国馆,相信你们一定觉得非常有意思,肯定会感兴趣。”戴伟绅介绍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特色,并透露现在英国馆布展工作已基本完成,时刻等待上海世博会的开幕。

  英国是最早承诺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国家之一,被中国公众昵称为“蒲公英”的英国馆是一个没有屋顶的开放式城市公园,其核心部分“种子圣殿”由6万根纤细的透明亚克力“触须”组成,每根“触须”顶端嵌有不同种类、形态各异的植物种子,它们来自伦敦基尤皇家植物园。

  戴伟绅表示,英国馆既代表英国与中国的合作,也代表英国不仅是历史丰富的国家,更是现代化、创新型、富有活力的一个国家,希望更多福建人来参观英国馆,跟英国的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他还表示,希望利用上海世博会的机会让英国人更加了解福建的情况,因为有非常多的英国人对上海、对世博会感兴趣,他们关注世博英国馆的网站,希望可以用这个活动推广福建,促进更多的英国人、英国企业来华访问、投资。

  “英国与福建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有更多像百安居这样的英国企业在福建投资;同时,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也非常乐意帮助那些准备在英国投资的福建企业寻找最合适的合作伙伴。”戴伟绅说。

  据悉,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间规模最大的世界性盛会。英国的双层巴士作为伦敦街头标志性的风景线,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里曾经出现。提供此次巡游巴士的英国大巴士公司是英中合作的典型项目之一,此次巡游活动“搭乘双层巴士”也旨在进一步推动英中两国间的贸易伙伴关系,并向公众宣传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的重要性。

  此次世博大巴福州巡游是上海世博会英国馆于18日启动的全国巡游的重要一站,此前大巴已穿越成都、重庆、长沙和南昌,它将于28日返回上海。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