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客入园参观将接受两道安检 22类物品禁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游客入园参观将接受两道安检 22类物品禁入
2010年03月28日 15:2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会期间,上海城市安全保卫工作将通过一次全面“大考”。3月26日,(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民在“民生访谈”中透露,世博会期间,游客入园参观将接受两道全封闭安检,22类物品将禁止带入园区。

  7平方公里交通管控

  朱伟民透露,世博会期间将在世博园区500米开外,即在7平方公里内设置车辆管控区,管控区禁止车辆进入,只有持通行证或专用公交车才能进入。而居住在这7平方公里以内的市民,需有车辆进出的,近期可领取进出凭证,但车辆不得停放在园区范围内,只能停放在小区中。禁止进入的措施同样对非机动车有效。

  除了7平方公里的管控区域,世博期间在市中心区,特别是世博园区周边,公安部门设置了60多条单行道,涉及道路也将在近期公布。朱伟民说:“设置单行道是为了确保市中心一些道路减少拥堵,确保世博园区不拥堵。”

  两道全封闭控制线

  世博会期间,游客入园参观将会接受怎样的安检措施?

  朱伟民表示,届时将实行入园安检和外围“预检”制度,世博园区共有11个进出口,还有一些应付突发事件的临时进出口。世博会期间将在世博园区设置两道全封闭的控制线。其中,在第一道控制线(即园区外围)的所有出入口,将对入园人员进行门票预检和物品抽检;在第二道控制线(即进入园区)的所有出入口,将对入园人员、物品进行严格安检。

  由于轨道交通13号线直接开进园区,针对怎样对车上的乘客进行安检,朱伟民说,坐上13号线,就等于进入了世博园区,因此在13号线马当路站,就直接把外围预检和入园安检的措施提前到进站口,在站点地面部分设置专用安检点,安检要求与进入园区一致。

  入园22类物品不能带

  朱伟民透露,本次世博会规定,不准带入园区的共有22类物品。主要包括: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支弹药、电击器、防卫器及弩、弓箭、匕首等管制器具;烟花爆竹、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球棒、长棍、金属伞尖的长柄伞、尖锐物等等。

  其中,对携带违禁物品的,组织者有权拒绝其入园,并由公安机关依法对相关人员和物品进行处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