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苏州300万扫墓大军体验世博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古城苏州300万扫墓大军体验世博之旅
2010年03月28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3月28日电(记者 韩胜宝)这个双休日天气晴好,正是踏青扫墓出游的好时节。记者在上海开往苏州的动车上看到,每节车厢坐无虚席,连过道都挤满了手提鲜花的扫墓客。一对老年扫墓客对记者说:“今年清明扫墓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可以到上海周边体验世博之旅”。

  持有这种想法的扫墓客不在少数。记者见到郑姓一大家子祖孙三代举家出动,带着照相机和摄像机,郑先生对记者说:“听说苏州推出世博体验之旅10大主题旅游,是长三角城市最多的,趁扫墓的机会来体验一下,这个季节苏州很美,到5月份上海世博会开幕就没时间来了”。

  据了解,离清明节还有一周,开往苏州的公路、铁路都迎来出行高峰,尤其在7点至9点,由上海通往苏州方向的G2京沪高速出现“井喷”。3月26至28日,增开了上海—苏州D5502次、D5504次动车。记者在苏州火车站看到,出口处不断涌来浩浩荡荡来扫墓踏青的旅客。上海发往苏州、昆山、太仓等地的踏青扫墓的长途汽车,客流量也刷新纪录,自驾至苏州踏青扫墓的也趋上升势头。

  记者从苏州殡葬管理所获悉,今年清明节,该市扫墓大军将突破300万人次,比去年猛增100万,创历年清明节之最,这与扫墓客体验世博之旅不无关系。该市各公墓陵园附近出现短时间内人流、车流高度聚集的状况。据苏州绕城高速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双休日早上8、9点是最高峰,通过东山、西山旅游景区进出口的车辆多达2462辆,平均每分钟通过41辆。

  苏州是距离上海最近的中国著名旅游城市,根据上海世博局的统计,大约有六成以上的人会选择到苏州游玩,达4600万人次。目前,苏州已全面启动了“世博在上海,旅游到苏州”行动计划,而300万扫墓大军兵临姑苏城,体验世博之旅,是对苏州迎接海内外世博客的一次演练。

  离墓区最近的吴中区,以“太湖水、古村风”为主题的“太湖山水古镇古村文化体验之旅”,吸引大批上海扫墓客前来领略环太湖的特色风光。墓区最集中的木渎镇,今年把“木渎旅游咨询处”设到墓区,并现场销售苏州精品一日游门票,推出以“城里的小桥、流水、人家”为主题的“江南水乡古镇文化之旅”,并把旗下的木渎古镇景区和白象湾生态旅游区组合成线,吸引观光型的上海扫墓客。(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