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智利馆主人”整装待发前往上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智利馆主人”整装待发前往上海
2010年03月30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在世博会期间承担智利馆接待和安保工作的33名“智利馆主人”和17名智利军警经过两个月的特殊培训,于29日正式结业,并将于4月初启程前往上海开始为期7个月的世博会之旅。

  在培训期间,这33名从智利全国4500多名青年中筛选出来的“智利馆主人”参加了中国和智利两国文化、历史、礼仪的培训以及中文和英文的语言培训,他们将在整个世博会期间作为智利国家形象的代表,向参观者介绍智利馆的理念以及智利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而同样参加培训的17名智利军警将在世博会期间保障智利馆的安全和秩序,并向世界展示智利警容。

  中国驻智利大使吕凡说:“智利是拉美最早允诺参加世博会并在上海世博会建立永久场馆的国家,从一开始智利就把参加上海世博会作为国家计划去执行,并组织了智利馆主人和军警为期两个月的培训,让他们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历史、习俗和汉语,足以证明智利政府对上海世博会的重视。”

  智利副外长费尔南多·施密特对新华社记者说,智利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这是一项“真正的国家工程”。他说,“智利馆主人”将成为上海世博会上智利的代表,他们将告诉人们智利已经从地震灾难中“站起来了”,并将展示智利在地震后重建国家的决心。

  尽管2·27大地震给智利国家和人民造成了难以估量的影响,但智利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决心没有动摇,“智利馆主人”项目也没有受到影响。负责该项目中文培训工作的鸿展亚太学院院长沈咏菡说:“在智利2月27日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我们很担心培训进程会受到影响,但这些年轻人还是准时来参加培训,让我们非常感动,这显示了智利和中国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

  今年28岁的“智利馆主人”塞巴斯蒂安说,此次他有幸作为国家形象的代表参加上海世博会,不仅要努力让中国加深对智利的了解,还要向世界展示智利人民经过巨大自然灾害后自信、勇敢、振作的精神风貌。

  曾在上海生活学习过一年的乌戈·乌约阿说,两个月的培训课程让他受益匪浅,使他对中国文化、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并学会了简单的中文。最后,他用略带智利口音的中文对记者说:“上海世博会,我们准备好了!”(徐烨 赵凯)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