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倒计时30天外滩国际音乐盛典”今晚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倒计时30天外滩国际音乐盛典”今晚举行
2010年03月30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好!上海很棒!”29日下午,在缓缓游弋的“新黄浦号”游轮上,欣赏着刚刚重新开放的新外滩美景,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难抑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期待之情。

  30日晚8点半,上海将以新外滩为舞台,举办一场会聚全球歌坛明星的“世博会倒计时30天外滩国际音乐盛典”,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举办世博会的赤诚、喜悦。

  维塔斯说,他将用中文演唱自己非常喜欢的歌曲《青藏高原》,还有一首《歌剧2》。“在我个人看来,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很重要的事件。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举办的世博会。而世博会举行的时候,我将在这里参加两、三个演出,我对此非常激动。”

  与维塔斯一样,荷兰爵士天后劳拉·费琪也以参与世博会倒计时演出为荣。劳拉表示,世博会举办在即,她要为中国演唱一首邓丽君的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希望全球游客能好好享受上海世博会带来的欢乐。

  “很想有时间能在外滩走一走,感受一下如此美丽的风光”,韩国流行歌星rain表示,他对世博会的每个场馆都有兴趣参观,6月将在上海举办个人演唱会,希望有时间“一一看来”。

  据悉,30日晚,中外巨星将以“文明的歌流,人民的歌”为题,咏唱全世界孕育城市、孕育生命的母亲河,共同演绎一曲水与城市的激情交响。俄罗斯男高音维塔斯、爵士天后罗拉·费琪、韩国歌星rain、孙楠、师鹏、费翔、布隆迪国家鼓乐团、宝莱坞歌舞团等都将登上黄浦江畔的舞台。

  在盛典高潮部分,上海外滩舞台和全球五大河流分会场将同唱贝多芬的《欢乐颂》,以及世界流行金曲《天下一家》,表达对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会的深情期盼。

  由上海艺术人文频道承办的这场盛典将在黄浦江边上海主会场和维也纳多瑙河、印度恒河、埃及尼罗河、美国哈德孙河、巴西亚马孙河等五大河流域的分会场同时拉开帷幕。 据介绍,这将是外滩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音乐盛典。(孙丽萍)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