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医院首次成功起降直升机 世博急救空中航道贯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瑞金医院首次成功起降直升机 世博急救空中航道贯通
2010年03月30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30日上午,一架直升机成功降落在上海瑞金医院的空中停机坪。该院首次直升机试飞获得成功。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意味着,一条服务于上海世博会的空中急救航道日趋成熟。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是已指定的世博会定点医疗机构之一,也是距离世博园区最近的定点医院。位于该院门诊大楼24层楼顶的停机坪建成于2007年,为钢结构,呈矩形,高出大楼屋面约4.5米。停机坪上绘有大型升降标志,可供直9型直升飞机起降。

  据介绍,病人从“空中门户”进入瑞金医院,可通过与停机坪相连的专门升降电梯,直接进入楼内第15层急救中心手术室,立即接受救治。

  据了解,20世纪70年代,发达国家城市的救援医疗服务体系已经形成规范;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意外事件的救援项目得到特别加强。救援体系与消防体系的结构运作相近似,其特点是:急救半径短,既救治危重急症,也处理突发事件。直升机接诊将为远途急重症患者的抢救争得了宝贵的时间。

  瑞金医院有关专家告诉记者,用于紧急救援的直升飞机上装备了监护仪、除颤仪以及小型手术设备。据称,世博期间,一旦重要目标、宾馆以及外国人聚集地区发生突发事件,在世博会保障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直升飞机即可启用实施紧急救援。

  瑞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的急救体系为以救护车为主的平面体系,但是,有空中力量参与的立体式急救体系将是未来趋势。据称,空中直升机场将作为院内医疗急救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不仅为2010年世博会保驾护航,还将在不远的将来服务于日常急救。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