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特色藏餐亮相世博 5月1日正式营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西藏特色藏餐亮相世博 5月1日正式营业
2010年03月30日 16:42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代表西藏饮食文化的精华—— —藏餐将登陆上海世博会,届时将让惠顾上海世博会中华美食街的中外游客们大饱口福。

  原材料来自西藏各地

  据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世博会期间,中华美食街将是世博会靓点,是各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参与世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展示参展各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餐饮文化的窗口。代表西藏饮食文化的精华—— —藏餐当之无愧入选。藏餐登陆上海世博会中华美食街的全部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按世博会组委会的要求,每个省、区、市只能有一种餐饮登陆上海世博会的中华美食街,世博会组委会要求餐饮的种类为快餐。目前,制作藏餐的原材料已经上报世博组委会备案,制作藏餐的原材料包括:山南的藏鸡蛋和土豆、林芝的藏香猪、亚东的木耳、那曲的牦牛肉和具有西藏当地民族饮食特色的酥油、糌粑等。

  藏餐菜单精心设计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藏餐登陆上海世博会参与人员的选拔、服务员着装及藏餐菜单的设计上,区商务厅均做了大量的工作。要求参加世博的藏餐管理人员和服务员不但要相貌端庄、服务热情、还要具备较高的素质,懂汉、藏、英三种语言。同时,藏餐菜单的设计也采用汉、藏、英三种文字,以利于光临美食街的中外游客更好地阅读。此外,为了凸显西藏民族风情,入选的藏餐企业还统一定做了两套男式领班服装,10套两种颜色女式藏装,6套两种颜色男式藏装和40套厨师及助手服装。

  5月1日正式营业

  据介绍,世博园区的中华美食街共有两层楼33个档位(一省、区、市1个档位),1350个就餐位,总面积为4956平方米,各档位建筑面积约在150平方米左右,其中厨房实用面积为39平方米。一楼有16个档位、二楼有17个档位,届时,我区藏餐将进入二楼档位。4月31日,23名参加世博会的藏餐服务员将乘上拉萨至上海的火车到世博组委会报到。4月20日开始入中华美食街试运营,5月1日世博开幕后将正式运营。(齐永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