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5套世博直饮水台交付上海世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首批65套世博直饮水台交付上海世博园
2010年03月3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3月30日电(黄梅)首批世博直饮水台交付仪式今天下午在上海世博园内举行,交付数量为65套,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二,所有直饮水设备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世博园“服役”。

  据介绍,免费提供直饮水这在世博会历史上尚属首次。担负此次世博园直饮水净水任务的苏州相城区民企立升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采用了世界领先的“活性炭+PVC合金超滤膜+紫外线”处理工艺,该工艺由该公司与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研发。

  据同济大学李伟英副教授介绍,该处理工艺水中均检测不出细菌数和氨氮数,各项水质指标不仅达到了现行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和《饮用净水水质标准》的要求,而且在“超滤膜”的防护下,细菌去除率达到99.9999%,病毒去除率达到99.99%,主要卫生指标优于欧盟标准。

  为了确保世博会期间直饮水的安全,直饮水设备还配套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便携式颗粒计数仪,每天循环对直饮水进行水质监测,从监测结果判断水质的变化情况,并采取相应的保障维护措施。

  根据预测,上海世博会将迎来7000万人次的游客,以每位游客每天需要1.5升水计算,就是2.1亿瓶500ml的瓶装水。但是瓶装水的制作过程耗材耗时还伴随着一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专家表示,直饮水项目的使用,将节省近350万吨自来水,减少1760吨二氧化碳,为城市减少相当于几座大山的塑料垃圾。

  上海世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世博园区A、B、C、D四个片区,共设置102个饮水点,每天供水15小时,每个饮水点有8-12个出水口,可同时供1172人使用。世博会期间,游客不能携带饮料和水入园,免费饮水点的设置一方面满足了游客的饮水需求,另一方面也让游客体验到更为环保的饮水方式,体现了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