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畔千亩油菜花绽放 喜迎世博来客(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阳澄湖畔千亩油菜花绽放 喜迎世博来客(组图)
2010年04月04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州阳澄湖畔千亩油菜花盛开吸引大量游客
亲子生态游盛行阳澄湖畔 作 者:刘田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4月4日电 (刘田甜)春风拂面,菜花金黄。昨日在阳澄湖畔开幕的“江南最美油菜花季”以花为媒,用生态休闲旅游吸引大批世博来客。

  在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里,苏州阳澄湖畔抹上了一片片金黄和一片片翠绿,像一幅淡淡的水彩画,透出江南特有的春意。

  带着宝宝来到岛上的上海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在离上海这么近的地方还有一片“长在湖里”的油菜花,风车、水牛、水车、农家菜等原生态元素,让人如同置身世外桃源,享尽自然之美。

  “世博会开幕日益临近,我们借助阳澄湖莲花岛油菜花节特色活动平台,以花为媒,着力打造‘莲花岛—相城世博生态休闲体验之旅’旅游线路”,阳澄湖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屈玲妮介绍说,作为“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借助本次油菜花节,莲花岛进一步对接上海世博。

  开幕当天,上海一日游旅行社、春秋国旅等近30家上海、苏州等地知名旅行社总经理考察团体验了世博生态休闲之旅旅游线路。春秋国旅总经理表示,度假区莲花岛、美人腿生态旅游资源丰富,下一步将加大苏州世博旅游线路推介力度,积极组织世博客源,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品味到苏州生态休闲旅游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次油菜花季还安排了江苏登顶珠峰第一人张宇个人摄影展,莲花岛户外帐篷节、风筝节等系列趣味活动。同时,“阳澄湖畔·油菜花季”主题征文和摄影采风活动也将启动,为游客真正打造江南最美、最具特色的油菜季。当天,忆园生态博物馆也正式对游客开放。它通过现代化手段展示阳澄湖地区原生态生产、生活方式和民俗文化,是目前最具江南水乡文化特色和品味的博物馆。(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