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区各窗口行业全力以赴迎盛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区各窗口行业全力以赴迎盛会
2010年04月04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4月4日电 再过27天,2010上海世博会就将在黄浦江畔展开瑰丽的画卷。目前,奋战在世博筹办一线以及各主要窗口服务业的工作人员,正以巨大的热情为世博全力以赴。

  虽然这两天已进入清明小长假,但世博会参展者服务大厅内物流、检验检疫、税务、电信、签证等40家单位的工作人员仍然忙碌不停。在这里办理退税、入园证、签证延长手续等都可以一站完成。而随着世博会试运营筹备阶段的临近,服务大厅的主要工作也将逐渐转为提供各种服务配套。

  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略显拥挤的开放式办公厅,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称这边事情还没做完,那边事情又来了;手机响、座机响,目前已经基本上没有下班的概念了。对于这里很多人来说,加班早已是常态,比如新闻宣传部注册中心将为3万人次记者提供服务,目前已有1万2千多名记者顺利注册,而这只是由4、5名工作人员完成的。

  此外,小到记者工作的桌椅板凳如何摆放舒适,机票酒店何时预订,都要由他们一手操办。一名工作人员说,大概1个多月没有休息了,处于很兴奋的临战状态。

  在世博园区的上海海关监管服务中心,查验办公室的一角摆放着2个上下铺床,因为大部分进口展品会直接从港区运抵世博园区,而提供24小时服务正是上海海关对世博会的承诺。

  事实上,为了以更新面貌迎接世博会,出入境、检验检疫、燃气、自来水、租出汽车、客运等上海18个主要窗口行业近期纷纷推出服务世博,贴近百姓的多种服务,做到体现上海人对外的形象,体现中国人对外的形象。

  而日前刚刚揭晓的上海市37个窗口行业社会公众满意评价测评也显示,2009年上海37个窗口行业的公众满意度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83.31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