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投资2.8亿元建造的中国航空馆竣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投资2.8亿元建造的中国航空馆竣工
2010年04月11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4月10日电 (叶艺勤)作为世博会近160年历史上首个航空主题馆于9日全面竣工并达到试运营要求。外形如一朵白云的中国航空馆,以“飞行连接城市,航空融合世界”为主题向海内外游客展示人类的飞翔智慧和航空文明。

  中国航空馆位于世博园区E片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共同投资2.8亿元人民币建造,历经11个月的紧张建造而成。中国航空馆建筑外形设计源于变幻的“云朵”,既极致简约又表示无限的数学符号“∞”(infinity无限大)神形兼似,蕴含着“飞”与“翔”的理念,也寓意航空事业是人类超越“无限”的载体。

  航空馆分3个展区,包括前展区、主展区、后展区以及模拟机体验区。在主展区里,参观者将展开一段真实的飞行体验。主展区是采用国际领先的地乘4D展演系统,通过集成先进的无轨全智能自动化控制观光车,结合3D投影技术,辅助声、光、雾、气等特效,成为国内首个应用如此多的多媒体和声光电等高新技术的展示系统。坐在观光车里“飞行”,忽而步入繁茂广阔的森林,忽而经历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瞬时一阵炫目的旋转,峰回路转又飞进一座亮丽辉煌的城市,仿佛进入了未来的空中城市。

  据了解,航空馆的造型是通过空间不规则的网壳和覆盖的膜来实现,需要非常精准的钢结构加工和膜的剪裁。目前,这种异形膜结构件组合在全世界尚属首例。据统计,仅建筑外形画图历时3个月,膜的剪裁图多达1000多张。整个航空馆使用的膜的总重量近5万吨,总面积5500平方米,相当于13个篮球场的面积。这种PVC膜具备较高的强度、韧性,其表面的光触媒涂层,具有防污性的同时还兼有强大的氧化作用,不仅可自身分解附着在表面的灰尘和有机物以保持光洁如新,而且可使膜免遭紫外线的老化作用以延长使用寿命,也可净化空气,创造绿色微环境。

  据东航服务总监董波介绍,中国航空馆将于近期投入试运营。开园后,该馆有望在出口处设置办票柜台,届时前往虹桥或浦东机场的旅客可以在此办理登机手续,然后一身轻松地逛世博园,最后直接从世博园区奔赴机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