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版本“世博攻略”民间热传 提前催生世博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各种版本“世博攻略”民间热传 提前催生世博热
2010年04月11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11日电 题:“世博攻略”民间热传 提前催生世博热

  作者 陈婷婷

  “参观前,凭票领取游览图。”“热门场馆要预约。也就是一进世博园区门马上要预约,根据预约时间来安排游览其他场馆。”“不要自带水,园区内有免费供应水”……

  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如何科学合理的安排时间,有效参观成为参观者的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各种版本的“世博攻略”开始在各大知名网站论坛流行,提前带动了市民观博热潮。

  今年年初,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由于世博场馆太多、看点太多,众口又实在难调,他建议,大家可以参考网上盛传的“3日攻略”,并称攻略“写得很好”。

  这份受到官方赞誉的观博攻略,名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3日游攻略》。8千多字的攻略中详细介绍了世博会外部的交通状况,内部的布展情况以及各个场馆的特色,被评为“民间最牛观博攻略”。

  这份出自于世博会展示中心一名解说员之手的攻略,除了受到官方认可外,更是成为很多市民“世博会之前”必做的功课。

  68岁的陈永良告知,他所在的小区居委会把这份攻略发给了所有的居民的电子邮箱。他和老伴专门下载下来,认真研读,“园区那么大,省的到时候找不到方向。”

  记者了解到,随着世博会的临近,除了盛行的3日攻略外,《世博园区内的128家餐饮地图》、《世博会没有告诉你的秘密》等分类更为细致等另类攻略也受到网民的追捧。

  这类攻略注重园区内的餐饮、厕所等细节布置,详细介绍了各大餐厅、饮水点、交通点的地址。《世博会没有告诉你的秘密》中还评出了“最聪明的展馆”、“最低的展馆”、“最时尚的展馆”、“最雷人的展馆”等,归纳介绍了19个独具特色的展馆,并且对一些有各类明星参与的文艺活动进行了预告。一份名为《世博园最便宜的餐饮》攻略中甚至详细介绍了各价位餐饮点的分布。

  本不打算去看世博会的白领崔静在网上看了几篇攻略后,购买了世博门票。她告诉记者,原来以为世博会人挤人没什么好看,这些攻略上介绍的那么有意思,不去看可惜了。

  除了网络民间版的攻略流行外,上海世博会唯一官方导览读本《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官方导览手册》中文版也已于4月1日上市,详细介绍了世博的精彩看点和便民实用措施。

  在世博会倒计时数字越来越小之时,这些为游览世博盛会而生的各类攻略在把“世博气氛”渲染得更为浓郁时,也为开园后如何有序参观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