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汽车馆首度亮相 概念车“叶子”全球首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汽车馆首度亮相 概念车“叶子”全球首发
2010年04月11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11日电(记者 常惠英)在绵绵春雨中,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于11日夜晚揭开了神秘面纱,其外墙上的“天使之眼”LED大屏幕首次被点亮,在夜幕下闪耀着奇幻旖旎的色彩。而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概念车“叶子”在汽车馆亮相的同时进行全球首发。

  以“直达2030”为主题的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位于浦西世博园区,螺旋型的建筑外型蕴涵着旋转与升腾的动力,故以“旋动”为名。走进汽车馆,一幅人类20年后的生活画卷徐徐展开:实现零排放、零交通事故、远离对石油的依赖、远离交通堵塞。2030年,人们的驾乘多了乐趣与时尚。

  作为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对2030年城市交通生活的美好畅想,在世博期间,概念车“叶子”将同此前亮相的通用汽车概念车EN-V一道,在汽车馆内向全世界的参观者展示2030的城市交通生活愿景。

  据上汽集团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刘启华博士介绍,“叶子”追求的是自然能源转换技术。依据这一革命性的概念,“叶子”不仅能实现光电转换,还能够风电转换,进行二氧化碳吸附和转换,把能源消耗和能源制造有机结合在一起。刘启华解释说,“叶子”不仅能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转化为动能,还能将排放的高浓度二氧化碳通过激光发生器转化为电能,为车内照明或转化为车内空调制冷剂,从而实现汽车负排放,进而起到改善自然环境、缓解温室效应的效果。

  由于概念车“叶子”具有出色“能源转换”和“负排放”特点,“叶子”将代表中国新能源汽车,在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低碳区”展出,以启迪人们不断探索,发现清洁、可持续的汽车新能源。

  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是上海世博会18座企业馆之一,占地6000平方米,共设置了充满未来感及科技感的前展、主展和后展,生动展现20年后的车与智能交通生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