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每天人流量控制60万 组委会详解四大看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每天人流量控制60万 组委会详解四大看点
2010年04月12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博鳌4月11日电 (记者 尹海明)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最后一场分论坛“在博鳌看世博”聚焦即将召开的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周汉民详解上海世博会的四大看点:看科技,看文化,看和谐,看文化传承。

  周汉民表示,再过20天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我认为看上海世博会首先要看科技,特别要看这次扑面而来的,以低碳经济为内容,以绿色内容为目标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给我们带来什么。”

  第二看文化。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在世界上有很大的影响,如何表达既不失去自己的特质又系统地向前迈进的中华文化正是此次世博会的目的。周汉民透露,《清明上河图》在上海世博会上将用高新科技展示出来,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此外,中国内地的31个省市自治区都有独立的展馆展示自己的文化特质及和而不同的文化标准。

  第三看和谐。周汉民说,最近的世界争锋不断,到处有摩擦、战争,贫富悬殊很大,文化差异导致国与国的关系也不正常。上海世博会吸引全球192个国家,21个与中国没有建交,说明上海世博会的巨大作用。“在世博会上不会看到战争、纷乱,甚至连吵架都没有。”

  第四看世博会从展示到思想深度的挖掘,再到文化的传承。周汉民透露说,世博会上还有2万场次的文化娱乐活动,现场每天有100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演出。

  周汉民强调说,上海世博会上有6个主题论坛,一个高峰论坛。最重要的是12月31日闭幕当天的高峰论坛,将通过《上海宣言》,并希望《上海宣言》是没有达到约束力的哥本哈根会议的推进。

  众多看点,必然吸引大量的游客。周汉民说,整个世博展期每天最少吸引40万人次参观,中央政府、上海市政府建立了完善的安保系统,包括卫生安全、食品安全、信息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

  “但我们会控制人流,到了60万的时候会紧急刹车。”周汉民说。(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