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区公共交通方案公布 3种交通方式应对大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区公共交通方案公布 3种交通方式应对大考
2010年04月12日 10:0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青天 制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昨天(11日)公布了世博园区公共交通方案。据悉,为满足7000万人次的参观需求,世博园区(包括园外水门)将提供轨道交通、地面公交、水上交通3种交通服务方式,分别设有1条轨道交通线、3条地面公交线、2条观光线、5条越江轮渡线、4条入园水门航线、3条离园水门航线,园内公共交通站点覆盖率达95%,平均站距200米—300米。

  轨道交通 专线运行3站两区间

  轨道交通世博专用线将在3站两区间内运行,承担入园、离园和园区内的越江交通。世博专用线3站两区间的长度为3.2公里,3个站点分别为内外交通转换的马当路站、浦西园区的卢浦大桥站、浦东园区的世博大道站。世博专用线配置6节编组列车4列,运营2列,备用2列,运营时间为9:00—24:00。另外在开园前与闭园后分别提供两个班次的工作人员通勤交通。

  地面公交120辆纯电动车上路

  世博期间,园区内将布设3条地面公交线路和2条观光线。

  3条地面公交线路分别为世博越江线、世博大道线、龙华东路线。其中,世博越江线连接浦东与浦西园区,以承担园区越江交通为主,兼顾浦东园区区域交通。线路主要在国展路、西藏南路隧道及龙华东路运行,为单向设站,共5个站点,分别为企业馆站、亚洲区站、中国馆站、主题馆站、美洲区站。该线采用纯电动车辆,高峰最高配置108辆,备车8辆,运营时间为9:00—24:00。世博大道线在世博大道上往返运行,主要服务于浦东园区区域交通。该线共设11个站点,连接世博大道和后滩出入口等。高峰时配置32辆超级电容公交车,备车4辆,运营时间为9:00—24:00。龙华东路线则在浦西园区龙华东路上往返运行,连接浦西的企业馆、地铁站等。该线共设7个站点,配置4辆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时间为9:00—24:00。

  园区内2条观光线分别为博成路与高架步道观光线。观光线票价10元/人,上车收费,中途仅设下客点,只下不上。其中,博成路观光线在起讫点设置长清北路与高科西路两个站点;高架步道观光线在起讫点设置后滩出入口站与世博轴站两个站点。2条线高峰配置60辆氢燃料观光车,10辆备用,运营时间为9:00—24:00。

  水上交通离园船票基本价60元

  在水上交通方面,上海世博会为游客准备了水门航线与越江轮渡两类。

  水门航线共开设4条入园航线,分别为秦皇岛路水门至园内M2码头、其昌栈水门至园内M1码头、十六铺水门至园内M1、M2、M3码头、东昌路水门至园内M1码头。

  秦皇岛路水门入园航线运营时间为08:00—12:00,航班间隔30分钟;其昌栈水门入园航线运营时间为 08:00—11:30,航班间隔30分钟;十六铺水门入园航线上午运营时间为 08:00—11:20,航班间隔20分钟,下午运营时间为16:15—16:45,航班间隔15分钟;东昌路水门入园航线上午运营时间为08:00—11:20,航班间隔20分钟,下午运营时间为16:30—17:30,航班间隔30分钟。

  世博会运行期间,每日18:00—23:30水上交通离园航线则以黄浦江旅游观光为主,共配置13艘游览船。主要航线从园内MI、M2、M3水门始发,经陆家嘴、北外滩折返十六铺水门。航行时间80分钟,基本票价60元。

  此外,世博园区内还设有6个轮渡码头、5条越江轮渡航线,主要作为游客的越江交通工具。据悉,每条越江轮渡航线平峰时段安排2艘世博客渡船运行,航班间隔15分钟;高峰时段安排4艘世博客渡船运行,航班间隔7.5分钟,全天运营班次600班。

  答问手机和数码摄像机园内可使用

  “接入中国内地公众移动通信网络的漫游终端”是否指的是一般游客使用的手机?

  对,一般游客使用的手机都不在受限制的无线电设备范围内。但未经许可,相关控制区域内不能使用卫星移动电话。

  普通家用数码摄像机算不算无线摄像机,能否带入园区场馆内?

  不算,无线摄像机带有外置小天线。普通家用数码摄像机一般不配置无线传输装置,可以在园区内使用。

  如果违规使用受限制无线电设备会导致什么样的惩罚?

  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将对在控制区域内违规使用无线电设备者给予警告、查封或者没收设备、没收非法所得的处罚;情节严重的,将按有关规定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王志彦)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